口罩记得戴

流水账文学、写着娱乐、勿上升

【他人即地狱】念念不忘 四十八

本篇是 老徐×原创女主 

纯纯想嫖老徐的产物

谁上升谁艾斯比



四十八


     和徐文祖回到考试院简单洗漱了一下,沈念就被徐文祖拎小鸡仔似的给揪到诊所了,美其名曰陪他上班。


     “谁家男人上个班还天天要女朋友陪同啊,徐文祖,你有点不成熟。”


     一路被拎到诊所的沈念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试图以此说服徐文祖让他放自己回家躺尸。


     拜托,她当初就是因为不想坐班,毕业以后才当了翻译的好不好。


     现在可好,自己不用坐班,但得陪男朋友坐,这是造的什么孽,沈念叫苦连天。


     “徐文祖,阿祖,我的好阿祖,求你了,真的没有人想上班,我想回家撸猫吹空调呜呜呜。”


     任凭沈念把嘴说破,徐文祖依旧不为所动,甚至还吐槽起了她。


     “亲爱的哪里都好,就是嘴巴太碎。”


     “你看哈阿祖,你现在放我回家,等到饭点了你一开门,我就已经做好了一桌子饭菜在和布丁等着你了,这不好吗?我妈可说了,不能天天吃外面的垃圾食品,那都致癌的,你看亏你还是医生,自己的身体一点都不爱惜……”


     沈念见撒娇没用,开始和徐文祖讲起了大道理,不过再看到徐文祖愈发阴沉的眼神后,沈念声音逐渐小了下去,最后选择抿着嘴吧不说话,不跟徐文祖对视。


     “咳,不是去上班吗,走呗。”


     沈念双手无所事事似的的晃悠了两下,眼睛四处乱瞟,小心翼翼挣脱赖徐文祖薅着自己后衣服领子的手,率先向前走去,看着可主动了。


     大丈夫能屈能伸,不就陪男朋友上个班嘛,也挺好的。


     好吧,她就是怂。


     天知道徐文祖刚才有多想给沈念一剂麻醉让她闭嘴,能忍住没动手纯粹是因为刚才手边没有现成的工具。


     徐文祖时常觉得,如果沈念是个哑巴也挺好的,真的。


     不过一想到沈念平时会笑嘻嘻过来朝自己撒娇,还有在床上时候千娇百媚的向自己求饶,徐文祖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还是不能变成哑巴的,至少床上不能。


     当然,沈念也很有眼色,和自己说话的度掌握的很好,总能在他即将不耐烦的时候一句话轻而易举的平息他的怒火。


     比如现在,见和自己商量不成也就不再反抗,乖乖和他一起去往诊所。


     沈念此刻正坐在徐文祖的办公室里百无聊赖,对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发着呆。


     徐文祖刚才到诊所就去给患者看牙,这会儿就沈念一个人在办公室。


     真的太无聊…沈念毫无形象的瘫坐在沙发上,心里不断在控诉徐文祖霸凌。


     她今天工作的U盘没带,也没法工作,最后只能无聊的打开徐文祖的电脑玩起了扫雷。



     “这是为我们社区老人们服务的照片。每个月服务一次,你也想参加吗?”


     “什么?不,那个…徐医生,您知道泉边保育院吗?”


     苏贞花今天不光是来治疗牙齿的,更重要的是,她发现了十几年前离奇失火的泉边保育院,居然和她现在看牙的诊所名字一样。


     出于警察的敏感,苏贞花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蹊跷。


     “跟我们牙科名字一样呢。” 徐文祖双手背后的说着。


     “是的。”


     “很了解,因为我就是在那里长大。” 


     徐文祖面露微笑,直截了当的说了出来,这反倒让苏贞花愣了,“什么?”


     “所以我才取名叫泉边牙科,想着像保育院那样帮助其他人,而且不瞒你说,我和念念就是在保育院认识的。” 


     说到沈念,徐文祖的表情罕见的柔和起来。


     “哎?沈小姐也是保育院里的人吗?她不是中国人……?” 


     苏贞花有些惊讶于沈念也和这个保育院扯上关系,印象里沈念是很有教养的富家小姐才是,怎么会和保育院有关。


     徐文祖轻笑了一声,和苏贞花说了来龙去脉。


     “呵呵、是这样的苏巡警,念念的母亲当年是一所艺术学校的老师,学校每周都会让老师们到保育院进行慰问服务,念念那时候是跟着母亲过来的,我们是那时候相遇的……”


     “大概过了一两年吧,念念父母工作调动需要回国,我们就没再见过了,也是今年才又遇到的呢。”


     “啊,是这样啊,那徐医生和沈小姐也算是青梅竹马呢,真羡慕你们呀,太有缘分了也!” 


     苏贞花听着徐文祖和沈念的故事由衷赞叹,他们两个真的无论从长相还是到相识相恋,都带有偶像剧的色彩。


     接着苏贞花指了指她刚才在诊所等候区看到的的照片,上面有当时保育院的院长严福顺。


     “那您认识这位…”


     “你是指严福顺院长吗?” 徐文祖顺着她手指的位置微微倾身看了看。


     “是。”


     “她是我们保育院的院长,这么说可能会显得有点俗,可对我来说,她是像母亲般的人,目前在经营着考试院,在那个……” 


     说着,徐文祖就抬手往考试院的方向指去。


     “那个山城那边。” 苏贞花抢先回答。


     “啊,是啊,毕竟这里是你的辖区,你应该很了解吧,没错,就是那家考试院,我之前也住在那里。” 


     徐文祖不经意间向苏贞花透露出了自己现在已经不在考试院住了这样的消息。


     他要为之后脱身考试院做一些准备。


     “嗯,是的。上次晚上在诊所碰到沈小姐,沈小姐找我问去考试院的路,我还有些惊讶您居然也在那里住呢。不过为什么说是之前…?” 


     苏贞花有点奇怪,按理说牙医应该是很赚钱的行业才对,为什么徐文祖之前会在考试院住,现在又为什么不住了,还有考试院四楼破旧的牙椅又是怎么回事,一连串的疑惑在苏贞花心底升起。



苏贞花:这么有钱住考试院?这牙医没事儿吧


     

     

     

     

评论(1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