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记得戴

流水账文学、写着娱乐、勿上升

【他人即地狱】念念不忘 番外一 三周年带娃日常

本篇是 老徐×原创女主 

纯纯想嫖老徐的产物

谁上升谁艾斯比

是他狱开播三周年24H的联文,首发在微博,大家可以去微博搜索“#至死不渝| 他狱开播三周年24H产粮活动#”看其他文章和贺图!

话不多说正文来啦!




番外一 三周年带娃日常


     “徐知妍!!!!”


     一大早,沈念就被自己一岁两个月大的女儿气的差点就此嘎过去。


     沈念闭上眼睛深呼吸几大口气,才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了下来,今儿是她和徐文祖结婚的三周年纪念日,但没想到刚醒过来就看见了女儿让人头大的所作所为。


     什么?你问她女儿做了什么好事?


     也就是把家里厨房壁橱里放的一袋面粉,抓着洋洋洒洒的挥满了整个厨房的地上,而已。


     然而罪魁祸首在看到自己妈妈以后,还恬不知耻的顶着一张白花花的沾满面粉的小脸傻呵呵的冲自己妈妈直乐,嘴里还含含糊糊的发着“妈妈”的音节。


     “徐文祖!!你管不管你闺女!你不管我扔了!!这闺女没法养了!!!”


     沈念气不打一处来,见和女儿讲不通道理,怒火直指闺女她爹。


     俗称,殃及池鱼。


     徐文祖应声过来的时候,看到厨房一片狼藉的地板也是一愣,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似乎也是被自己女儿的行为惊到了。


     行,徐文祖在遇到沈念以前这辈子没想过结婚,更没想过会有孩子,还是个女儿,女儿本事还这么大。


     小姑娘看妈妈一脸怒火的样子,大概率是猜到自己又闯祸了。


    见自己爸爸来了,一边发音不标准的叫着“papa”,一边倒腾着两条小短腿朝徐文祖扑过去,跑动中间头发上别着的蝴蝶结小发卡上还被抖落下来不少面粉。


     徐文祖条件反射的弯腰接住女儿,将其抱在怀里。


     不出意外的,黑色的家居服在抱起女儿的一瞬间就已经蹭上了女儿身上的面粉,白色的面粉沾上黑色的衣服,尤其显眼。


     “papa、找、找安~”


     小姑娘带着一脸蛋的面粉搂着徐文祖脖子,奶声奶气的和爸爸说着早安,就是不和沈念对视。


     徐知妍打小就聪明,知道犯了错该往谁那跑去寻求庇护。


     她的选择就是,姥姥姥爷在就找姥姥姥爷,姥姥姥爷不在就找爸爸,总之,不能找妈妈。


     因为爸爸顶多只会吓唬她两句,但妈妈可是真打啊,每一巴掌下挨到她的小屁屁上那都不是闹着玩的。


     见女儿又赖在徐文祖身上不下来,沈念更加生气了,指着爷俩就一起骂了起来。


     “徐知妍,你最好永远在你爸身上别让我看到你下来!”


     小姑娘就背对着沈念,任她怎么说也不回头。


     开玩笑,回头那不是上赶着挨骂,她是年纪小,又不是脑子傻。


     一边说着,沈念又看了一下爷俩全是面粉的衣服,狠狠翻了个白眼。


     “你闺女能耐,一犯错就找你,一会她姥姥姥爷就来接她了,你俩自己想办法弄干净去,包括你们爷俩衣服!还有厨房!”


     说完,沈念就去给布丁加猫粮去了。


     坏心情的一天,从女儿闯祸开始。


     以至于徐知妍三岁以前,沈念的至理名言都是——不要生孩子,会变得不幸。


     “我们知妍为什么要去玩面粉?”


     徐文祖把女儿从自己身上拉开些距离和她对视,凉凉的开口问着,跟他平时培养作品的语气还不太一样。


     徐文祖平时培养作品的时候,更多的是带着一些引诱和暗示,但面对女儿,就是单纯的没什么感情的询问,毕竟女儿和作品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其实在他看来给面粉洒的到处都是这件事也不是什么太大的事,但是如果惹到沈念不高兴了,他觉得这事还是得教育教育女儿的。


     其实徐文祖也不是没想过把女儿也变成和自己一样的人,但这个想法在有一次女儿看到路上一只被车压扁的死老鼠都害怕的哇哇直哭以后,徐文祖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这个胆子,简直和她母亲如出一辙,甚至不还如她的母亲。


     由此,徐文祖也深切体会到了当年沈念死活不学钢琴时他老丈人的无奈。


     继承衣钵这一块,从来不能指望她们娘俩。


     不过这两年他们女儿出生以后,他老丈人隐隐有东山再起的意思,明明人在中国,每周五都会和他丈母娘定时定点坐飞机飞首尔看看他们宝贝外孙女,外加教她弹琴。


     因为这个他老丈人和丈母娘甚至成了某航空公司的超级VIP客户。


     不过他女儿也就配合,每次见到钢琴就都走不动道儿,老丈人为此非常欣慰,连带着看沈念都不顺眼了起来,时常骄傲看着外孙女损两句自己闺女。


     “虽然某些人自己不爱音乐,不过还好我外孙女喜欢,是吧妍妍。”


     这是他老丈人抱着亲亲外孙女以后最常说的一句话。


     每每这个时候他的妻子都会翻一个大大的白眼,吐槽为什么每一家都逃不过隔辈亲这种事情。


     和沈念结了婚以后,徐文祖算是真正感受到了沈念家庭氛围的和睦与放松。


     以至于结婚的这三年里,徐文祖或多或少的都受到了一些影响。


     沈念的父母在得知他从小是在保育院长大的没有双亲以后,就直接把他当做了亲儿子看待了。


     特别是沈念的母亲,在得知她曾经去慰问过的保育院里的孩子们居然都或多或少的受过虐待以后,拉着徐文祖心疼的掉了眼泪,念叨着这孩子真是受苦了。


     沈念父亲也是愤愤不平,没想到光鲜亮丽的首尔之下还有这样黑暗的一面。


     两位长辈心疼又气愤的结果就是,每次沈念带徐文祖回娘家,父母准备的一桌子菜准全是徐文祖爱吃的,甚至连生拌牛肉都有。


     沈念为此经常吐槽她妈偏心。


     “你们就宠他吧。” 更是成了婚后沈念的口头禅。


     这时候沈念母亲总会一边端着菜往桌子上放一边说沈念什么都不懂。


     “你懂什么,你这从小到大一帆风顺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文祖还不知道吃过多少苦呢,现在好不容易有个家,我这做妈的可不得偏心着点。”


     沈念撇撇嘴,手肘轻轻捣了捣身边的徐文祖,小声和自己老公抗议。


     “看吧,你一来,我在家里的地位直线下降,还得是徐医生演技好。”


     “母亲说的也没错,我的确是有了亲爱的以后,才有了家。” 


     徐文祖似笑非笑的看了看沈念之后,便很有眼力见的去帮丈母娘打下手了,完全一副好女婿的做派。


     笑话,徐医生的好女婿人设那在沈念家的小区里可是出了名的。


     谁不知道钢琴系鼎鼎有名的沈教授家的女儿找了个帅气多金还很会为人处世的韩国老公,听说还是在首尔自己开牙科诊所的,可给小区的街坊邻里羡慕坏了。


     沈念家住的小区就在沈念父亲所任教的学校,是学校当时分的房子,就在学校里面,所以邻里邻居住的也都是学校的老师们,互相之间都很熟悉。


     每次沈念和徐文祖得空回国看望父母,都能听到小区里其他的叔叔阿姨打趣的声音。


     “诶呦,小念又带文祖回来吃饭啊。”


     “什么时候打算要孩子啊。”


     “看看人家老沈的女婿,真是一表人才啊!”


     “可不是嘛,人家还是医生呢,这职业多吃香啊!也不知道人家小念怎么找的,想想我那个不争气的女儿…害!气不打一处来!”


     似乎在中国家长的眼里,医生永远是做为一个满分女婿来说最好的职业,更别说徐文祖还是这种医生里最赚钱的牙医。


     仅仅是一个职业,就让徐文祖无形之中成为了小区邻居口中所谓的“别人家的女婿”。


     更别说徐文祖每次回来还会给大家解答口腔专业的知识,这好医生、好女婿的形象一下就树立起来了,谁见了不说一句沈教授女儿好眼光。


     只有沈念自己知道,父母眼里从小受尽苦难的好女婿、街坊眼里成熟稳重专业过硬的好医生私下里是个什么德行。


     她没记错的话,他们在首尔的家里地下室现在都还有一些没处理完的残肢碎片,偶然一次看到给她恶心了半天,直接勒令徐文祖一星期不能吃肉。


     当时徐文祖听到这个消息后轻轻叹了口气,对沈念疑惑的嘀咕:“怎么亲爱的和我在一起这么久还是没有适应。”


     结果就是又被沈念追加一星期不能吃肉。


     有点扯远了,言归正传,女儿闯了祸还没教育呢。


     “我们知妍为什么要去玩面粉?” 


     徐文祖板起脸看着女儿,神情和平时在地下室看那些挣扎的猎物有点类似,不过他忘了,他女儿跟那些猎物可不太一样。


     别人看到徐文祖这样的表情可能会被吓到,但徐知妍是谁啊,是他徐文祖的女儿,她和她母亲一样,是个例外。


     只见小姑娘吧唧一口亲在了徐文祖的脸颊上,咧嘴嘿嘿嘿傻笑,给徐文祖留了一脸的口水。


     “嘿嘿嘿、papa、papa笑!”


     以往的徐文祖碰到这种情况,可能还会试着和女儿讲道理,直到有一次他和女儿讲道理被沈念看到,沈念一句话点醒了他。


     “徐文祖,她才一岁半,你指望她能听懂什么?你当她是你那些作品呢?”


     第一回带孩子没经验的徐文祖一寻思,他老婆说的在理,和一岁半的小孩讲道理跟对牛弹琴没什么区别,这是他最近新学的成语。


     从那以后,徐文祖再也没有和女儿讲过道理。


     不过,道理虽然讲不通,但行动可以。


     比如现在,徐文祖正身体力行的用行动告诉女儿,玩面粉会有什么后果。


     只见徐文祖拿出女儿最喜欢的玩偶沾满面粉,在女儿天真的注视下用菜刀将其一分为二。


     不出意外的听到了女儿的哭声。


     其实如果不是他老婆明令禁止家里不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死物,他原本是打算弄只老鼠来当反面教材的。


     可惜,她们母女俩一个赛一个的胆小。


     徐文祖觉得沈念这辈子的胆子估计都用在了和自己在一起上,不然不能看个恐怖片都吓的钻他怀里,这恐怖片还没他恐怖呢。


     女儿更不用说了,他到现在都有点想不通,他这么阴郁变态视杀人为艺术的人,是怎么生出这么一个娇滴滴的女儿的。


     原本徐文祖是拥有一个把自己孩子也培养成和自己一样的、赋有艺术感的人的这样一个伟大宏图的,但在看到女儿比她母亲更胜一筹的娇贵以后,徐文祖就果断放弃了这个念头。


     平时见到小飞虫都能被吓哭的女儿,他不觉得在继承自己衣钵这件事上能有什么惊人的天赋。


     就像他前面说的,传承家风的事,从来不能指望她们娘俩。


     他女儿的哭声更是随了沈念,甚至要比沈念哭的更惹人疼。


     从一出生,他女儿就不会像别的孩子一般没有形象的嚎啕大哭,一直以来都是小声的嘤咛,即便是委屈极了,也只是瘪着嘴啜泣两下,直听的人心疼极了,忍不住要一直抱着她哄。


     他丈母娘常说,他女儿长大了也是撒娇卖萌的一把好手,不愁没人哄,天生就带着让别人心软的命。


     而且女儿和她母亲一样,知道自己什么样子最能让他平息怒火。


     就像现在,小姑娘终于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小嘴一撇就委屈巴巴看着徐文祖,眼眶里蓄满了泪水,紧紧抱着徐文祖大腿不撒手。


     “papa、知、知妍、戳了…”


     “那知妍下次还玩面粉吗?”


     小姑娘重重摇了摇头,眼泪就这么顺着点头的力道困了下来,看上去惹人怜爱极了。


     徐文祖这才又重新俯下身把女儿抱了起来。


     见徐文祖真的不生自己气了,小姑娘才喜笑颜开的笑了,眼眶依旧是红红的。


     这件事就算这么过去了。


     被徐文祖拎到卫生间收拾干净的小姑娘五官显现出来,漂亮而精致,完完全全的照着夫妻二人的优点长的。


     用街里街坊的话说就是:从小的美人胚子。


     小姑娘还没忘妈妈还在生气,洗净小脸后就歪歪扭扭的朝阳台打理花花草草的沈念走去。


     “妈、妈妈!妈妈、抱!”


     小姑娘会说的话不多,大多数时候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


     沈念轻叹口气,把女儿抱起,看女儿红红的眼眶,想来是刚哭过。


     “哦?爸爸怎么教育我们知妍了啊?知妍还掉金豆子了哦。”


     沈念抱着女儿出来,就看到徐文祖在给女儿收拾厨房的残局,地上还躺着一个被分成了两半的娃娃。


     得,她老公这是杀鸡儆猴呢。


     “哇,爸爸在帮知妍打扫弄脏的厨房呢,我们知妍这么懂事,是不是应该和爸爸一起打扫啊?”


     沈念蹲下身子将女儿放在地上,半哄着引导女儿,让她知道正确的道理。


     小姑娘坚定的点点头,迈着步子去和徐文祖一起扫起了地,沈念就在客厅静静地看着,面带柔和的笑意。


     晚上哄睡女儿的徐文祖回到卧室友见沈念歪头笑着看自己,有些不解,开口问道:“怎么了,亲爱的。”


     沈念微笑着摇摇头,从床上跪起来环住了他的脖子。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结婚以后,特别是有了知妍以后,你变了很多。”


     “嗯?哪里变了?亲爱的说说看。” 徐文祖搂住沈念的腰肢,低头看着自己的妻子。


     沈念微微噘嘴思考了一会,才找到了合适的形容词。


     “嗯……我也说不清,大概是…变得有烟火气了。” 沈念眉眼弯弯,笑着和徐文祖说道:“但我很喜欢这样的阿祖,不,阿祖任何样子我都很喜欢。”


     “我也很喜欢亲爱的。” 徐文祖低垂着眼帘,看向沈念的眼神中有着独属于她的温柔,“那就再给知妍添个弟弟吧。”


     说着,徐文祖便扣着沈念的后脑勺吻了下去。


     夜很长,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看很多文都是儿子,我寻思香香软软的小女儿徐文祖这个屑人总不能还培养吧?想培养老婆指定也不能让,那就看徐医生在线带娃!(bushi 🤪🤪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