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记得戴

流水账文学、写着娱乐、勿上升

【他人即地狱】念念不忘 五十八

本篇是 老徐×原创女主 

纯纯想嫖老徐的产物

谁上升谁艾斯比



五十八


     “亲爱的,好了,我们走吧。”


     徐文祖从电梯里一出来就看到了坐在椅子上乖乖等着自己的沈念,正抱着她的平板翻译着白天没处理完的工作。


     刚刚进入工作状态的沈念惊讶于徐文祖的速度,她这边才打了三四行字,徐文祖那就结束了。


     “啊,阿祖这么快,我以为还得一会呢。”


     沈念起身将平板放进包里,一楼的光线很暗,徐文祖走近她才看到,他的脸侧还有一些星星点点的血迹,想来是刚才溅上去的。


     拉住要牵她走的徐文祖,沈念从包里翻翻找找,拿出了随身会携带的湿巾,轻轻为徐文祖擦拭脸侧残留的不知男哪个倒霉蛋的血液。


     看着血液已经溅到徐文祖眼角的位置,沈念有些不悦的眉头微蹙,一边抬手为徐文祖擦去那些不属于他的暗红,一边担忧的对他交代。


     “阿祖以后再做这种事还是带上眼镜的好,免得这些血液溅到眼睛里,那可就麻烦了,谁知道他们有没有传染病呢,阿祖也是医生,这方面肯定比我清楚的多。”


     徐文祖眼眸低垂,幽深的瞳孔中映射出沈念为自己擦去血迹的模样,心中微微悸动。


     他所做的一些她都能轻而易举的猜到,却从来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的害怕,也没有同情那些已死之人,相反,她一直在担心他的健康安危。


     他现在有些明白,那些被世人歌颂的所谓的爱情,大抵是怎样的东西了。


     被人记挂,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沈念大概就是这地狱般的人世间,留给他的最后一份礼物。


     徐文祖嘴角轻抬,感受着沈念手上柔柔的力道,慢慢开口。


     “好,都听亲爱的。”


     听到徐文祖的回答,沈念眉头才舒展开来,眉眼弯弯的朝徐文祖笑笑。


     忽然,沈念正在给徐文祖擦拭的手一顿,敏锐的察觉到了楼梯上还有第三个人。


     不露声色的看了一眼徐文祖身后的楼梯,沈念和徐文祖对视了一眼,两人心照不宣。


     显然,他也一早就注意到了楼梯上悄悄跟下来的男人。


     “好了,擦干净啦。” 


     沈念将用过的湿巾放回自己的包里,向徐文祖递话,将决定权交给了徐文祖。


     “嗯,走吧,亲爱的。”


     徐文祖牵过沈念的手,带她离开,并没有理会那个在暗处偷窥的男人。


     出了玻璃门,男人似乎还想继续跟上去,甚至大胆的想要开车跟着。


     “那个跟着的人…没关系吗?” 


     沈念余光看到男人进了自己的车子,已经打着了火准备跟上来,默默和徐文祖吐槽这个人的跟踪水平实在不怎么样。


     “他跟踪水平也太差劲了,我都能看得出来了。”


     徐文祖呵呵一笑,回应着沈念:“不是他差,是亲爱的太敏锐了,一般人的确很难注意到,亲爱的洞察力还不错。”


     “那大概是和阿祖在一起久了,被阿祖耳濡目染啦!”


     被表演的沈念骄傲的挽着徐文祖的手臂,扬着小脸笑的很傲娇。


     两人来到路边,徐文祖招了辆出租车将沈念塞了进去,向司机报了沈念家的地址,自己则站在车外没有上去。


     不明所以的沈念隔着车窗看着与自己一门之隔的徐文祖,双手扒在车窗上有些不知所措。


     车窗将下,沈念迫不及待的探出了头,语气有着急切,“阿祖不走吗…?”


     “亲爱的这几天就在家里等我,那边的事情很快就要结束了。” 徐文祖微微俯身,轻轻抚了抚沈念的头。


     考试院的其他人,时候得清理清理了,这期间他还是不想让沈念参与进来。


     未等沈念说出拒绝的话,徐文祖就已经让司机启动了车子,目送着车子渐行渐远。


     “阿祖!”


     望着突然抽身的徐文祖,沈念焦急的想要抓住他的手,然后最后只触碰到了徐文祖的指尖,沈念抓了个空。


     心中像被石头堵住一般,沈念瞬间呼吸困难,眼泪已经不受控制的浸满了眼眶。


     抢在车子起步前,沈念就要拉开车门下车,刚拉开一条门缝,车门就又被徐文祖砰的一声重重关上,语气中是不容置喙的强硬。


     “亲爱的,听话。”


     沈念死死的抓住车窗的边框,知道徐文祖这是铁了心要自己回去处理考试院的那些人,便放弃了挣扎,只最后含着泪近乎祈求的对徐文祖说了最后一句话。


     “我在家乖乖等你回来,别丢下我,阿祖。”


     “嗯。”


     车窗重新关上,沈念从后视镜一直注视着原地的徐文祖,直到徐文祖的身影越来越小,车子转弯再看不到他,沈念才收回了视线,心事重重。


     那可都是一群亡命之徒,说不担心是假的,即便徐文祖是主宰着考试院的人,沈念还是忍不住的担忧起徐文祖的安危。


     她怕徐文祖为他的艺术献身,怕为了培养一个完美的作品,不惜将自己也搭进去。


     最难过的是,对于即将发生的一切,她即使知道,也无能为力。


     刚刚情急之下她想要下车去和徐文祖一起,现在冷静下来,沈念反倒理解了徐文祖这么安排的用意。


     沈念不是没脑子的人,如果就这么不管不顾的和徐文祖去考试院,只会给徐文祖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她对自己的认知很清晰,武力值一点没有甚至是为负数的菜鸡,去了就是找死。


     帮不上他的忙,起码不给他添乱。


     沈念知道现在自己能做的,只有听他的话,在家里等他回来。




马上考试院猎杀开始!!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