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记得戴

流水账文学、写着娱乐、勿上升

【东方青苍乙女】落纸云烟 十六

东方青苍×原创女主卿岄

会有香蜜的故事背景!

拆官配!介意勿进!

故事线发生在东方青苍被关进昊天塔以前,司命还在司命殿,赤地女子也还是战神的时候~





十六


     “月尊大人!”


     翌日,卿岄到东方青苍的寝殿之时,东方青苍刚刚起身没多久,身上的墨色睡袍都还未来得及换下。


     七情树的发芽,让东方青苍无端的又陷入了梦魇之中,所以昨晚他睡的并不算好。


     卿岄的声音由远及近,东方青苍看到自己念了几日的人出现在眼前,本该高兴才对,此刻却不知该如何去面对她。


     “月尊大人,前些日子是我不对,我不知你的七情…是那样子的,不该同你置气的,我…”


     “你还敢跟本座提七情?”


     “什么?”


     东方青苍裹挟着怒气的声音打断了卿岄的话,卿岄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东方青苍,此刻明显被吓到了,笑容僵在了脸上。


     东方青苍看着被吓坏的小凤凰有些于心不忍,转念一想,还是咬了咬牙将原本准备好的说辞一股脑说了出来。


     “本座忍受炼狱之苦才拔情绝爱,近日因为你本座七情复生,本座的苦岂不是白受了,本座必须无情才能杀遍四方统领月族,你让本座把肩上的责任置于何地!”


     “因为我,七情…复生?”

 

     卿岄眉头紧蹙,被东方青苍一连串的话语砸的喘不过气,却还是从中捕捉到了关键。


     “没错,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自从你出现本座的七情树才开始恢复。” 东方青苍顿了顿,看着卿岄冷声道:“别让本座再看见你。”


     不出意外的,他看到眼前的小凤凰立刻红了眼眶。


     他捡回来的小凤凰总是爱哭,而且每次哭都不会发出声响,似是强忍着般,就如现在一样,安安静静的掉着眼泪。


     他见不得她哭,她一哭,总能哭到他心里去。


     藏于衣袖下的手微微探出,东方青苍想为她擦擦泪水,犹豫了一会还是忍住了。


     话都说出去了,便没有理由再给她擦泪了。


     现在他能做的,就是等她走后,大不了他再去弗居洞拔除一遍情丝便是。


     “东方青苍,你真的很愚蠢。”


     卿岄抬眸看向东方青苍,到底没让眼中泪水滴落。


     东方青苍一愣,没想到卿岄会突然这么说。


     卿岄此刻也有些生气,红着眼睛朝东方青苍道:“因为你麻木不仁,内心世界一片荒芜寸草不生,你感受不到世间的温暖,如今七情复生,阳光照进你的内心想要唤醒你的时候,你却愚蠢的将它们赶走!”


     卿岄愤恨说完,转身快步跑开了,没有再去看东方青苍的神色。


     东方青苍就站在原地,看着小凤凰跑远,心里更加不舒服了。


     愚蠢吗。


     他的确有些愚蠢。


     第一次感受到七情,东方青苍慌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复苏的七情,只能像个孩子般笨拙又无助的将她推远,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自在一些,像以前一样。


     他的目的明明已经达到了,小凤凰已经被他气走了,可他怎么还是难受的紧。


      

     “秋禾,苍盐海藏书的地方在哪儿?”


     气冲冲从寂月宫出来回到云澧宫,一进门卿岄便问起了月族的藏书阁。


     “回上神,藏书阁在弗居洞旁,您问这个做什么?”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我对三界的了解还是很少,想去藏书阁寻些本纪来看。”


     卿岄随意敷衍了秋禾几句,便马不停蹄的朝藏书阁而去。


     其实,她是想去找找有没有关于东方青苍身上业火的书籍,看看是否能够从中发现什么不用拔情绝爱便能掌握业火的法子。


     她听得出来东方青苍刚才的那一番话多少有着些违心,而她骂他,更多的是带着一丝心疼。


     从小便被寄托了浓厚的希望,又受了拔情绝爱那样的苦楚,猛的一下恢复了七情变得手足无措,卿岄觉得是在情理之中的。


     所以她想寻一些别的法子保留住东方青苍的七情,无关她喜欢他,只是不想让他就这么行尸走肉的活下去。


     人生漫长,若是没有情感,该是怎样的寂寥与孤独,卿岄不想看他永远这样孤寂。


     况且,他的七情既因她而复生,便说明他对她同样是有情的。


     仅此一点,她就不会坐视不理。






女鹅要给强子找两全其美的法子了!!!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