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记得戴

流水账文学、写着娱乐、勿上升

【东方青苍乙女】落纸云烟 十七

东方青苍×原创女主卿岄

会有香蜜的故事背景!

拆官配!介意勿进!

故事线发生在东方青苍被关进昊天塔以前,司命还在司命殿,赤地女子也还是战神的时候~




十七


     卿岄一连几日都泡在了藏书阁里,将有关业火剑的记载翻了个遍,就在她以为真的没有解决之法的时候,一卷名为《业火·素心咒》的卷轴映入了卿岄的眼帘。


     在天界的时候润玉就总爱带她待在省经阁,省经阁内大大小小的书卷都被润玉读了个遍。


     卿岄那时总是贪玩,仗着润玉不会凶她,经常性的在一旁看话本,偶尔好奇看看润玉手中的书卷,发现上面的文字晦涩难懂以后便朝自己兄长竖个大拇指,接着继续看自己的话本。


     所以在这藏书阁里连着待了几日,卿岄也没觉得枯燥。她之前也有被润玉按着读一些孤本经书,这会儿看起这些书卷来倒也还算得心应手。


     这个卷轴被放在藏书阁最角落之处,上面落了厚厚的一层灰,不仔细去看根本发现不了。


     以其灰尘的厚度来看,想来是许多年没有被人翻看过了。


     卿岄小心翼翼的拿起卷轴,将上面的灰尘拍掉,展开细细研读了起来。


     “素心咒,以凤心血为引,凝七七四十九日以为朱砂,黄表为符,将此咒画于符上,符咒化水,持业火剑者服下,即可七情恢复、业火仍在…”


     “凤心血为引…难怪这卷轴被扔在了角落…” 


     卿岄念完卷轴,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语,随即笑道:“皇天不负有心人,还好让我找到了。”


     仔细想来,凤凰本就有涅槃重生的能力,让一个人的七情再生,也并非一件难事。


     只是此间的凤凰早已绝迹,又何来取凤凰心头血一说画符一说,慢慢的人们自然也就以为想要练业火,就必须要拔情绝爱了。


     但好在,她恰巧是只凤凰。


     至于心头血,疼些就疼些吧,忍一忍便过去了。


     卿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将卷轴小心翼翼的收好放入自己的袖口,起身离开了藏书阁。


     出了藏书阁,卿岄准备回云澧宫之时,路过了一个破败的寝殿,像是许久未曾有人居住过一般。


     看着门口的陈设,卿岄能感觉到此前住在这里的人应当是非常尊贵的,只是不知为何现在荒废了。


     好奇心的驱使下,卿岄走了进去。


     一片废墟之中,床头的一个木质盒子引起了卿岄的注意。


     “起居注…?”


     卿岄打开,发现里面竟是一本秘册和东方青苍的起居注,仔细看完,她才意识到,这座寝殿,大概是东方青苍父亲的。


     东方青苍儿时的遭遇她之前多少听说过一些,就连巽风知道她喜欢东方青苍时也质疑过她怎会喜欢一个弑父夺位、没有感情的人。


     她那时候似乎还反驳过巽风来着,因为她始终觉得,东方青苍并非他们口中那般残忍。


     能把苍盐海得子民放在心上的人,又会残忍到哪里呢。


     如今看来,当年之事的确另有隐情。


     看这起居注与秘册上的记录,老月尊在得知能够挥动业火剑的人是东方青苍之时,也带了万般无奈与不忍。


     虎毒尚且不食子,更何况是他亲眼看着长大的孩子。


     只是当时水云天步步紧逼,为了整个月族,他不得不选择让年幼的东方青苍承受拔情绝爱之苦。


     而且,这几日她将有关业火记载的书卷几乎全都看了一遍,也得知了,情丝若是彻底拔除需近千年,可若是手刃至亲,须臾之间便可七情尽散。


     这样看起来,传言中的弑父夺位,也有了另一种解释。


     卿岄感慨了一下,不忘在心中默默加上了一句话。


     太微除外。


     卿岄又在寝殿四处找了找,还找到了一只古琴以及一个木鞠。


     古琴被人摔成了两半,上面还有修补的痕迹,卿岄看到琴尾刻的字才了然,这应当是当年东方青苍送给父亲的一只琴。


     看着这些东西,卿岄将其一应收好,带着回到了云澧宫。






女鹅:凤凰能涅槃,恢复个七情不过分吧!





评论(1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